渠绘秌

发癫的乙游人

杨宗勋×姜率A//原则?不存在的!

渐渐成为了杂文写手的我带来了新CP


这辈子第一次嗑CP嗑得这么上头


快去看《至上之法》吧!杨格拉底太神了


ooc勿上升


正文————


“还是不长记性吗,姜率A?”


“啊嘞?喔……抱歉,下次不会了。”


花苞头女生双手握在一起不停地揉搓着,心中似乎有些小紧张。毕竟面前坐着的男人可是曾经死过一次的杨格拉底,换作是平日里还好,自打那次在监狱里被人捅刀子以后,他便对学生们的学习更加苛刻了,尤其是对姜率A。


“法律人忌讳鲁莽行事,小时候的教训还没吸取吗?”


“对不起,我知道错了。”


杨宗勋微微蹙眉,原本有节奏敲打着桌面的手指动作突然停下,抬起手朝着姜率A勾了勾。


“莫?”


“过来,到我旁边。”


杨宗勋的语气虽温和,但更多蕴含着像是命令的意思。第一天上杨格拉底课的时候姜率A都要怕死他了,怎么可能听不出这男人话里的用意?


姜率A绕过办公桌,迈着小碎步走到杨宗勋身旁,手一时不知道是该放前还是放后。姜率A的一系列小动作此时此刻都入了杨教授的眼,虽然想笑,但好在被那张面瘫脸掩盖住了。


杨宗勋盯着姜率A嘴角的那一块淤青,心不由得揪紧了一下。记得许多年初见的那一天,杨宗勋还是以检察官的身份与她这样对视着,姜率A嘴角也挂了彩。也是那个花苞头,让杨宗勋惦记了好多年。


他从座位上起身,站在姜率A的面前,姜率A瞬间成为了仰视的那一方。杨宗勋微微倾下身子,抬手轻抚她的伤处。冰凉的指腹划过嘴角淤青时带有一丝温度,姜率A的脸颊瞬间烧了上来,惹得杨宗勋轻笑一声。


“很闷吗,要不要开窗户?”


姜率A眼神幽怨地瞪了瞪杨宗勋。


“啊~开什么玩笑嘛杨教授~女孩子脸红是很正常的吧。”


杨宗勋挑起一边眉毛。


“在韩俊辉他们面前,你也会脸红的吗?”


“什么?啊西——”


“姜率A!”杨宗勋语调突然提高了一节,伸手掐上了姜率A的脸蛋。“别再让我听到你说脏话,否则这个月别想跟我在一桌吃饭。”


对啊,杨格拉底曾经跟她说过什么来着——


“我的原则是不和学生一起吃饭。”


事实证明,即使是崇高卓越伟岸无边让人闻风丧胆的杨教授也会打破自己的原则,说小是为了姜率A,说大就是为了爱情。


杨宗勋墨守成规的人生中从未想过会掺杂情爱之事,他的目标也从当一个卓越的检察官开始,到成为一名优秀的教授,再从教授进阶成为姜率A合格的男朋友。也许姜率A并不知道,在这之前杨格拉底的内心矛盾了多少次,金教授给他做了多久的思想工作。并不是觉得自己和姜率A有什么误会,只是难以迈出年龄差的那道坎。


但人被紧逼的时候也会急的。那一天杨宗勋依旧在忧愁着这件事情,好像四十多年来除了徐炳柱和姜主万的案子之外,这是唯一能让他困扰这么久的事。


恰逢法学院校庆,院内都纷纷被布置了起来。杨宗勋从楼上下来,刚落住脚便看到不远处的韩俊辉手中捧着一大束玫瑰花。见到教授的韩俊辉下意识将花束藏至身后,微微颔首问好。


“院里订了玫瑰吗?”杨宗勋问道。


“啊,对啊,我正要送过去呢。”


韩俊辉的神情即使表现得再自然,也逃不过杨格拉底的法眼。


“是吗,我记得院长没说过要准备它,也许是怕庆典变成求婚现场。”


韩俊辉轻笑两声。


“可能吧,所以既然杨教授有了心理准备,看来后面的计划也可以放心进行了。我先去忙了杨教授,希望接下来发生的一切不要让您太吃惊。”


韩俊辉跟杨宗勋打了个招呼便捧着玫瑰花沿着长廊走远,杨宗勋回头瞥了一眼,刚才纠结不停的事突然像有了变通一般,促使他看似迈着匀速的步伐实则在悄悄加速地朝着女寝宿舍走去。


杨宗勋给姜率A打电话的时候姜率A并不在房间,恰巧待在她宿舍里的全艺瑟看到桌上的手机来电显示的是杨教授,以为他找姜率A一定有什么急事,便顺手帮忙接起了电话。


“杨教授?有什么事吗?”


“姜率A呢?”


“啊~率A去卫生间了,杨教授有什么急事的话可以让我转告给她。”


杨宗勋微蹙起眉。


“不用了,记得让她回电。”


“好的,杨教授再见~”全艺瑟心惊胆战地挂断电话后可算是松了口气,以为姜率A又惹到这个魔鬼男了。


姜率A从卫生间回来时便被全艺瑟告知了消息,立马拾起手机回拨了过去。


杨宗勋没有离开宿舍楼,始终在楼下矗立着。


“杨教授?您找我吗?”


“嗯,我在你楼下。”


姜率A连忙跑到阳台边朝楼下看去,杨宗勋一抬头两人便对上了视线,给姜率A吓得一愣。


“杨教授我马上下去!”说完撂下电话紧忙拽起外套出门。


“喔!姐你干嘛去?”全艺瑟不禁关心道。


“有急事有急事!”声音越来越远,全艺瑟便知道姜率A是走出去一段距离了。


姜率A用她这辈子最快的时速一路跑到了楼下,比见阎王都着急。


杨宗勋看着这个站在自己面前气喘吁吁脸颊红扑扑的女生,虽面无表情心里却高兴坏了。


“耶?杨教授没去帮忙布置会场吗?”


“这里说话不方便,去办公室聊。”


“哈?杨教授直接打个电话不就可以了,为什么还要亲自到这里来找?”


“说是来散步你一定不会信,所以我就是来散步的。”说完,杨宗勋便转了个身子离开原地,姜率A看到杨宗勋走了,自己也加快步伐跟了上去。


这就是天才的逻辑吗?


“姜率A,对于上次的刑法成绩你有什么想说的?”


姜率A一愣。


“啊……对不起杨教授!是我放松了,下次考试一定争取进前五名。”


“考成这样,被恋爱冲昏了脑子吗?”


“什么?杨教授我没有谈恋爱啊,最近真的只是放松了而已。”


杨宗勋点点头,眼神飘忽一下又移了回来。


“也对,连照书答题都不会的人哪里有脑子谈恋爱呢。”


姜率A自觉对号入座,尴尬地摸了摸脖子。


“那…教授,要是没什么别的事情我就先去会场了。”


“等等。”


杨宗勋叫住姜率A,从旁边拎起一个纸袋放在了桌上,往姜率A那边推了推。


“……这是?”


“书。”简洁明练的一个字让姜率A彻底绝望。


“教授,我……”


“下个月的刑法考试成绩进不了前三,我就拿你涮火锅,听见了吗?”


“……喔……”


杨宗勋摆摆手。“记得看书,回去吧。”


姜率A垂头丧气地从办公室出来,虽然杨格拉底很吓人,但这本书应该还蛮好看的。


因为庆典要在晚上举行,所以姜率A有了充足的时间回到宿舍看书。


“呀,姐,难得的勤奋喔。”全艺瑟在一旁边涂着口红边打趣道,换来的却是姜率A的一个白眼。


“啊~我一直都很勤奋好吗?”


全艺瑟对着手上的小镜子抿了抿嘴唇,之后将两者收进了包里。


“杨教授对你还真是煞费苦心啊,居然给你买书逼你进前三名。”


姜率A深深地叹气。“……我后悔那次考九十七分了……如果交卷的时候卷子被我撕烂,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


全艺瑟一把将姜率A手上捧着的那本书抢过来,乱翻一气后,一张杏色的信封从书缝中掉落出来。


“诶?什么啊?”全艺瑟捡起信封,拆开后发现里面是一张和信封差不多大的白色纸张,上面写着黑色字体。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你被逮捕了,姜率A。


这一串字吓得全艺瑟不禁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却不小心沾了一手口红。


“怎么了?”


“姐……姐……姐……你是不是……”


看着眼前磕磕巴巴说不出来话的全艺瑟,姜率A皱起了眉头,抢过她手中的纸张。


“……上帝啊……这什么意思?”


“姜率A!你被告白了!”


在被全艺瑟灌输一系列恋爱经验后的那个下午,姜率A始终浑浑噩噩的,像是丢了灵魂。


她到底该不该去和杨宗勋确认?这样会很尴尬的吧,万一是恶作剧呢?但杨宗勋的性格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姜率A的内心更加矛盾了。


典礼开始的时候,师生在会场内聚集着,唯独没有姜率A的身影。


“率A呢,怎么没看到她?”韩俊辉侧身问着旁边的徐智镐和姜率B,两人都摇了摇头。不过坐在最前排的杨宗勋也意识到场内少了某个小孩,整理了一下西装后跟旁边的金恩淑打了声招呼便出了会场。


此时此刻的姜率A正躲在复印室里不愿踏出门一步,老头给她递过来一杯水,坐在了对面的位置上。


“有什么好纠结的呢,你不是也对他有一样的心意嘛?”


姜率A趴在桌子上双臂往前伸去,看起来一副颓废的样子。


“可是这根本让人不敢相信啊……”姜率A发出闷闷的嚎叫声。


“彼此有感觉总比单向付出要好的多,杨教授可是从来不会对人有这么明显的表示呢,恭喜你啊姜率A同学,铁树为你开花了。”


姜率A叹气。杨宗勋一开花,她就枯萎了吧?


复印室里安静至极之时,门突然被打开,姜率A被吓得抬起头来,恍惚之间,她看到了那个最不敢面对的人。


老头见形式不对,赶紧插上了句话。

“呀~杨教授怎么不在典礼上啊?”


杨宗勋自然是没太关注这话,他瞥了老头一眼,朝旁边扬了扬下巴,老头识相地意识到自己不适合这个场面,从椅子上起身就走。

“啊,我突然想起有事要办,你们聊你们聊。”


抱歉孩子,救不了你了。


老头这样想着离开了复印室,瞬间室内又剩下了姜率A和杨宗勋两人。


“不去会场,在复印室干嘛。”


“……喔……我身体不太舒服,嗯对,身体不舒服……”


“不舒服?”杨宗勋走到姜率A旁边伸出手想摸摸她的额头体感一下温度,却被姜率A下意识躲开了。


“我……我现在好多了,没事了。”


杨宗勋收回手,装作若无其事地点了点头。


“嗯,上午看书了吗?”


“没…没看……啊不!我看了!不对不对我没看!”


“姜率A,说实话。”


姜率A摸了摸脖子。“看……看了……”


杨宗勋挑眉。“作何感想?”


“……教授我……我想问你个问题。”


“问。”


姜率为了保持礼貌,从座位上站起了身子。


“书里的那封信,写的是什么意思啊……?”


杨宗勋看着姜率A的样子,萌生了一种想逗逗她的想法。


“什么信?”


姜率A的眼里突然失去了光亮。“啊,没事,教授您当我没问过好了…我现在就去会场。”


姜率A刚移步到门口时,杨宗勋突然开口。


“犯罪嫌疑人也可以理直气壮地在真理面前装傻吗?”


“什么?”姜率A属实有点没听懂。直到杨宗勋转过身来与她对视,又向她解释了一番。


“我以法律人的身份正式通知你,姜率A,你被判刑了。”


直到姜率A与杨宗勋确认关系的那个晚上,她才真正明白那句话的含义。


她被判了刑,永远待在杨教授身边的刑。


也是那个晚上杨宗勋才知道,白天韩俊辉手中拿的那束玫瑰花,也是他们宿舍楼的一个法学生和别的女孩子告白用的,地点就在会场外,只有姜率A和杨宗勋两人没有见证这一刻,可正是这样的错过,让他们两人彼此有了新的身份。


“听他们说,昨天那个场景可浪漫了呢!我要是在场就好了。”


杨宗勋抬眼看了看满眼星星的姜率A。


“年纪轻轻搞俗气的一套。”


“耶?杨教授在书里面塞纸条不是更俗气吗?”


杨宗勋瞪着姜率A。

“想早点被涮吗?”


“不想。”


“那就好好学,民法无所谓,刑法考不好,下顿饭你是主菜。”


“明白!”


于是这个自称不和学生一起吃饭的杨教授,成为了只和姜率A一起吃饭的杨教授。


END.

评论(7)
热度(16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渠绘秌 | Powered by LOFTER